要选购质量优良的红木家具该注意那些方面?

对于钟爱红木家具的业主来说,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很有必要,虽然红木家具源于中国,具有很高的欣赏艺术性和收藏性,但是由于它昂贵的价格让人望而却步,一般人消费不起,再就是现在红木家具市场不规范,很容易让消费者花了钱却没有得到质量优良的家具,如果我们稍微了解一些做到心中有数,就可能避免花冤枉钱。我们需要知道红木家具有五属八个类别和三十三种,对于一些红木家具的风格和流派要做基本了解,知道一些专业术语如束腰、做旧等。那么在购买的时候,我们在掌握这些技巧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 首先,红木家具也是实木家具的一种,但具有很深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性,我们可以从它的外观的制作工艺看,工艺精美的红木家具是优质的家具。红木家具以优质的木材为原料,运用精湛的雕刻技术制作而成,纯手工雕刻出的红木家具线条优美流畅,让人爱不释手。我们从家具的造型和结构出发看是否匀称,平实大气,雕刻是否生动没有破损,镶嵌接口是否结实平滑等,然后再看是否与自己的装修风格一致。

     其次,我们再看家具的材质、纹理和颜色,优质的红木家具多以名贵的实木为原料精心制作的,通过观察来看看这些家具有没有修补过的痕迹;闻一闻这些家具有没有那种特有的木香味;再用手敲敲家具听一下声音,声音厚实说明面板较厚,声音空洞说明木板太薄。摸一摸家具的底面、抽屉里面看是否光滑平整,手感是否结实厚重。

     最后,我们可以咨询销售商,问产地、材质、质量说明和合同上注明的细节问题和事项。有没有国家颁布的质量合格证和相关检测报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