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豪宅装修的新趋势

豪宅年年装,家家相近同。常听很多业主讲,花很多钱买的别墅,装出来的效果却感觉与别家没什么区别,体现不出优越感。近几年,“新豪宅”的口号日渐兴起,并在在家居、设计界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议,随着业主们对豪宅装饰概念的更新,新豪宅的装饰时代已经来临。那么,如何将豪宅装出新意,豪宅“新装”又需要用到哪些装修材料,其标准是什么呢?
一、品质
  低调奢华,同时兼具原创精神,是新豪宅装修的主要品质,也是目前消费者所普遍认可的装饰理念。这种低调、内敛的品质表现在豪宅装修上,就是豪宅的整体设计和具体家居用品的选择。优雅而高贵,内敛而富有韵味,这是新豪宅设计所遵循的品质原则,也是选材的一大标准。
二、材质
  “低碳”、“环保”、“绿色”、“健康”,如果说这些词语在以前是概念,那么现在的情况已然发生明显的变化,从普通平民,到主流精英,从学界、商界,到政界,从普通住宅到豪宅别墅,无人不识低碳环保。作为精英代表人士,这些豪宅拥有者们在选材上则必然会考虑这些因素,尤其是在瓷砖、涂料、地板、洁具、家具等多种材质的选择上,这将作为选择的第一标准。
三、设计风格
  豪宅拥有者们的一举一动几乎都能影响一个群体,在豪宅的设计风格不仅是一种尊贵的表现,甚至可能引领一种时尚。目前,豪宅的时尚化走向非常明显,这种时尚将更趋向于个性化与实用化,比如最新材料的使用、最新智能科技的应用、最潮流设计的引进等。将来,豪宅也会成为时尚的代表。
四、艺术价值
  一座富有艺术气息的豪宅,会成为一个永久经典的艺术作品。从现今知名的豪宅中可以看出,像“三湖”别墅、曼德勒农场等,它的价值已远远超出了住宅的概念。豪宅的艺术气息可以陶冶人的性情,放松人的身心,彰显主人时尚主流及核心品味的一面。
五、品位
  注重豪宅的创新装饰理念的大多是一批新精英人士,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被人们所关注。他们的住宅需要以全新的装饰理念来突出表现主人的思想与品位,以证实主人不可替代的地位,保持其尊贵的资本和万众瞩目的形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