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卫生间中选购大小洁具的小窍门

俗话说:“卫生间是装修中的重头,陶瓷卫生洁具又是卫生间的最关键产品,其选购及配套特别重要。在家居装修中,卫浴间装修是一个不可疏忽的重点区域,在卫浴间洁具的选择上,掌握好正确的选购技巧,就能够让将来的家居生活带来舒适的感觉。

   首先来说说卫浴间几个重要的东东,陶瓷卫生洁具主要品种有坐便器、妇洗器、洗面器、洗涤槽、墩布池、手纸盒、皂盒等,目前市场上陶瓷卫生洁具品牌很多,质量档次差异较大,价位相差悬殊。选购时首先应有配套意识,先确定自己预期想要达到的标准,套件里的每个部件或配件都应处在同一档次水平。洗脸盆与水暖龙头相匹配,单孔洗脸盆选用单孔龙头,三孔洗脸盆选用单柄双孔龙头或者双柄龙头。排水管在墙上,就选用P弯,排水管在地面,就选用S弯。

   重头戏是洁具三件套中,洗脸盆 与座厕的材质是陶瓷件。浴缸的材质有压克力、钢板、铸铁,所以要注意三件套之间的颜色尽可能相一致,另外不同的品牌的颜色都不一定一样(色号),混配的时候,尽可能小心选择颜色近似的。

   现在就点评座厕,看看坐便器是否节水,不能光看水箱的大小。作为坐厕其冲水功能是最关键的地方。冲水好不仅干净卫生,而且节水好、噪音低。检查方法就是用乒乓球作冲水试验,至少一次应该冲下4个以上。国外品牌在市场中的推广,住宅已经有暗装式水箱配合挂厕使用了,因为他们了解到座厕排污管的中心到墙的距离叫做坑距,座厕的坑距要与排污管的坑距相匹配,一般建筑大楼在设计时候采用的是400MM坑距。

    ①卫生洁具及用具安装后应无损伤,外表光洁。

    ②安装面盆及坐厕要对水平及四正。位置正确,牢固,无松动现象。厨房、厕所要有地漏。

    ③卫生洁具的连接管,管弯应均匀一致,不得有凹凸等缺陷。

    ④卫生洁具的安装,宜采用膨胀螺栓固定,不得用木工螺丝固定。

    ⑤洁具或用具无损伤。安装龙头或洁具配件时,要用布包裹工具,不可弄花龙头及配件,不准用锤直接大力敲击。

    ⑥安装完毕试水时,洁具及龙头无渗水、漏水现象,然而也就是卫浴间洁具的安装质量鉴定的方法,肯定用的着的。